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首音乐。

随笔写下所思所想,
我只是想记录我的生活和人生历程

TO HS

团兵 因果关系 开始

从餐厅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一向晴朗的天空显得格外阴沉。

“要下雨了。”埃尔温抬头看向天空,“明天,只要过了明天……”

“轰!!——”

雷声划破天际声音直接传入脑海,雨,开始下了。



大雨下了一晚上,依旧没有想停止的意思,他们就站在暴雨之中听着教官的训示。“今天是你们毕业的日子,今天之后你们将……”豆大的雨点打在身上,隔着衣服并不觉得痛。透过雨幕所有人现在空旷的操场上看着教导了他们三年的教官对他们做最后的训话。人群或多或少的有些激动但是没有人表现出来,他们已经学会了如何约束自己的情绪,在这三年之内。

今天就是他们在这里呆的最后一晚了,过了今天他们将会根据实力意愿被分派往不同的地方然后从最底层做起。

在雨中教官的声音没有往常清楚但是每个人都知道他在说什么,因为那是他们最开始来到这里的最终目标。“……它们分别是,守护城墙和城镇的驻扎兵团,抱着必死的决心挑战墙外巨人领域的调查兵团。以及国王身边管理人民,维持秩序,并且拥有在内地生活的权利的宪兵团。当然,有资格选择自己去哪里的就只有排名前十名的人。”教官的眼神在前十名的训练生模糊成一团褐色的身影上扫过然后停在了最前面的位置上。

埃尔温似乎感受到了教官停留在他身上的目光,微微抬头直视那方,目光坚定的看着雨中教官显得面目模糊不清的脸,证明他从未改变的决心。这是早就决定好的事情从一开始他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并且有计划的训练自己之后他就明白了。没有其他的目标,只有唯一的选择——调查兵团。不为了那些居住在内地的名额,那才是他应该去的地方。

训话很快结束,毕竟他们这群人马上就要各奔东西,所以上层也就很体谅的给了他们最后的告别时间。

晚宴意料之中的热闹。埃尔温坐在朋友们中间和他们一起笑闹。或许还是有些难过。埃尔温推开又一杯敬酒——他不能喝太多,特别是他酒量不知道好不好的时候,毕竟他在进这里至少都没怎么喝过酒——这样想到,毕竟是一起出生入死了三年的同伴,总会有些难过。明天很多人,不,是绝大多数人就几乎不会再看到了。

晚宴结束之后所有人开始陆陆续续的回到房间,也有人开始和自己的朋友告别一时间用来当临时聚会点的餐厅十分热闹又充满哀伤。

埃尔温并没有在餐厅呆太多时间。他提前离开回到了房间里,同屋的几名室友都还没回来倒是在回来的路上看到了几个不太熟悉的队友,不过看样子也是属于没那么清醒的一类,想他这样在众人都还没有离开的时候清醒着离开的到底还是少数。

到浴室去简单的洗了个澡冲去身上残留的酒精味道之后埃尔温就回到了房间。躺在床上埃尔温怎么也睡不着。果然还是很期待。埃尔温想到。现在23岁的他在即将踏入他将为之奉献出生命的地方之前在宿舍的木床上辗转难眠。带着对新鲜事物的向往和恐惧。

六个。他想。一共六个要加入调查兵团的队友。这已经算是很高的数量了,因为只有成绩前十的人才有资格选择,相当于有一半以上的人都选择进入调查兵团。而他们大多数都是家中有亲人参加了调查兵团,同样的也是有亲人丧身在巨人的口中的人。对于巨人,他们有更多的仇恨和理解。

这是他从教官哪里了解到的。因为分配的地方已经基本确定只要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就不会再改变决定,所以教官也没必要把这些情报私藏下来,反正总要知道的。更何况去问这个的人是埃尔温,这一次训练生里的第一名,教官十分看好的人。虽然在知道埃尔温的志向是进入调查兵团的时候教官表示了些许的诧异然后就告诉埃尔温要达到目标必须更加努力,为了他的目标不要过早的死去。

其实无论什么目的,或许是和巨人有着深仇大恨也许只是对外面有好奇心,这六个人明天都将正式成为调查兵团的一名普通队员然后进行长达一年的磨合适应训练,期间也许会淘汰下一些人,那些不适合的人。

埃尔温翻了个身继续思考。和平了百年的时间,已经让人类懈怠了。生活在高大的围墙之中不用担心会有天敌进犯,这样的生活在绝大多数人看来就是天堂。然而还是有少数的人清楚的认识到这不是长远的办法,人类不应该呆在这座安全的牢笼里,像牲畜一样的卑微的活着。

 

虚假的幸福总有一天会毁灭。


他们都明白这个事实。但是哪些普通的人类不这样想,他们只在乎眼前的和平根本不会去想以后的问题,甚至厌恶嘲笑哪些真正看清楚了事实的人。其实这也算是逃避,人类不愿再去想当年的痛苦和绝望,所以他们偏执的认为凡是想要到墙以外的地方去的人都是异端。

就这样思考着埃尔温渐渐陷入了熟睡。

等到他从睡眠中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很亮了。夏天,白天总是很长的。

集合完毕之后训练生按照分配的地方跟随不同的人离开。埃尔温最后拥抱了一下往日里熟悉的朋友转身走向人数最少的那队人。因为调查兵团是死亡率最高的地方基本上不会有人愿意去,也就是说从此以后他们基本上不会再有什么交集了,所以他不会留恋。说他太冷酷到无情也没关系,因为他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并且贯彻落实而已。

就如同普通人不明白为什么有人愿意去送死成为巨人的口粮,而不是好好的呆在安全的城墙里。像是埃尔温这样的人也不明白为什么普通人不愿意反抗,宁愿像被圈养的牲畜一样的活着。其实这只能说他们现在还太年轻,没有了解太多。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大无畏者,他们没有能为所有人献出生命的勇气,他们更多的是只求无病无灾能够吃饱穿暖而已。

但这些都需要他们自己去体会了解然后选择。选择是继续这条道路还是成为普通人一样的人。

跟随带领他们前往调查兵团总部的人坐上马车一路上都没有人说话。最后首先开口还是埃尔温,“我们以后就会是一起战斗的战友了,干脆大家就趁现在的时间互相认识一下吧。”

领头的队友看着埃尔温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率先开头,“我是吉利·乔安,如果不出意外那么我就会是你们之后一年的教官。刚刚说话的这个,你是叫埃尔温·史密斯对吧?这次训练生之中的No.1?”

“是。”埃尔温点头,“吉利……”埃尔温为难的看着吉利·乔安然后选择了一个比较合适的称呼,“队长。”

“嗯。”吉利点点头,“那么到总部报道之后没问题的话你就是这个训练班的班长了。你们有意见么?”吉利转头看向其他六个人问到。被看到的人都默默点头,对于埃尔温的实力他们都清楚,为人就算是不熟悉也有了解,总的来说形象都不错也就没人反对。

然后这六个人在埃尔温的示意下依次简单的介绍了自己同时也了解了一下带领他们的教官是个什么样的人。这算是建立了初步的信任关系。

同时和他们一起来到这里的还有其他几个地区的训练兵团的毕业生。人数不多加起来也就三十个左右,但都是每个地方实力最强的几人。

其实说起来在他们到达调查兵团之前就已经想象了这里到底是什么样的。然而直到到了这里他们才发现这里比想象中要更加严格。不,已经不能算是严格了,根本就是折磨。

没错,折磨。埃尔温喘着粗气努力平静过于剧烈的心跳,然后慢慢直立起身体。

这是他到达调查兵团开始新一轮训练的第一个月,他们这些才加入的新人完全跟不上军团的训练强度。这对于他们这些某个方面来说都是出类拔萃的顶尖人才来说是个十分大的打击。

所以他们自发的开始加强自己原本的强度,拔苗助长对于他们来说没有好处一点一点的增加训练强度才是正确的,而这也得到了他们的队长和前辈们的赞赏以及时不时的指导。

对比到来之前,一个月过后的他们已经超出同届的其他人不知道多少。但是这对于他们来说还是不够。因为他们的敌人不是人类,而是哪些高大数米的巨人。这样的力量根本不能对巨人做出什么伤害,而且现在人类并没有完全的了解巨人的缺点。也就是说,他们现在依旧只是巨人的零食。

“大家继续!疲累状态下才更有机会突破极限。”埃尔温首先动了起来,随后是几个抓紧时间恢复了不少体力的人。

“看来这次的苗子都不错啊。”现任调查兵团第十一任的团长笑呵呵的看着身边表情严肃的副团长,“基斯,别太严肃,偶尔也笑一笑吧。”

“我知道了,团长。”团长看了看基本上没有把他的话听进去的副团长无奈的摇了摇头继续之前的那个话题,“你看啊,这次的训练生素质都比以往高了不少,但是又很担心他们之中一年之后还能留下多少人。”团长叹了口气,“这么多优秀的新一代你有没有注意到的人才?”

“……埃尔温·史密斯。我对他映像不错,也是个很适合带兵的人,考虑事情也很全面,不过就是太年轻了。”基斯·夏迪期想了想这样说到,“如果给他机会的话他会是个好长官的。”

“史密斯么?”团长点点头,“的确很不错,实力,头脑都符合标准,只要能通过测试……再看看吧,毕竟你也要开始培养你的班底了。”

“团长……”头发已经有些花白的团长伸手制止了基斯接下来的话,“要知道,我可是和皮克希斯那个老家伙一届的,还要大上他几岁。人老了,也该退下去了,训练训练新人也就行了。这里以后就是你们的天下了。”

“团长……我明白。”重重的点了点头,基斯看着这个他的老师又是他的战友的老人想起许多年前他还年少的时候见到的那个意气风发的中年男人,现在他也老了,也是他该担任自己责任的时候了。

“呵呵,年轻人,可要努力啊……”团长拍拍他的肩膀背着手离开了训练场。基斯看着训练场中那群坚持不懈的孩子露出了笑容。“这句话也送给你们了啊,年轻人。”

半晚,筋疲力尽的众人吃过晚饭之后恢复了些许力气也有时间闲聊一会儿了,所以大家也就没有离开餐厅而是坐在那里继续享受一天之中难得的休息时间。

埃尔温也明白劳逸结合这个问题,也就默认了队友们的偷懒行为。他们认识了一个月了,不长也不短,至少大家都熟悉了也找到了符合各自性格的朋友。

“埃尔温,”阿兰特·内科放下清水看向埃尔温。“什么?”埃尔温微微侧头还在考虑今天队长传授给他们的一些省力的技巧只是条件反射的回答问题。

“我说埃尔温,有时候你也休息一下吧,”阿兰特不满的抱怨,“你这家伙是想把大家都甩的远远的么?”

“我只是在思考今天队长说的那几个方法,但是我觉得……”埃尔温慢慢说出他的想法其他听到的人也靠了过来。就连刚才假装抱怨的阿兰特也认真的开始一起思考,从本质上来说其实他们这群人都一样,争强好胜,不服输,无比的固执以及对力量的崇拜。但这样的竞争都是良性的,反而让大家慢慢熟悉起来。

军队中本来就是以实力来说话,所以像埃尔温这样性格不错又懂得团结力量强大的人基本上没有人会讨厌他。

虽然众人也有些好奇埃尔温是为什么这么努力的想要获得更加强大的力量但是毕竟没有人会去真的问,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愿意说的事情。

时间就在这样的日子里一点点的走过,然后就是最后的测验了。

一年的时间足够让当年还青涩的男孩女孩们成熟起来,他们之中也有日久生情的情侣,这些都是很常见的,大家也都待着善意的祝福看待这些人。在马上要前往真正战场上的现在他们都在互相安慰鼓励,同时又做好为国家献身的准备。




“……以上。现在,出发!”随着带领他们的队长的命令翻身骑到马上反方向离开训练场。

“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归来吧。”团长看着成熟了不少的众人离开的背影遗憾的叹气,“基斯,这次回来之后我就会把团长的职位交给你。”

“团长,怎么会……怎么会这么急?到底是……”基斯睁大眼睛语气急促的问到。

“诶,”团长摇头,“陛下的调遣令啊,而且我需要去确定一个情报。”

“情报……?”基斯皱眉隐隐约约猜到了点什么。

“是啊,很重要的情报,对于人类来说非常重要的……关于某种杀死巨人的未确定方法。”

“您说的是真的吗?!”基斯显然很激动,当然,像他们这样长期战斗在第一线的人对于这样的消息肯定是十分重要的。为了证明这个他们可以放弃很多东西。“如果是真的,那么我们……”

团长挥手打断了基斯的兴奋情绪淡淡摇了摇头,“消息只是说有可能,你也不是不知道那这家伙,呵呵,不要抱太大希望啊年轻人,好好做好你将要做的事情吧。”

“是!我明白了!”

“大家原地休息!”随着带队队长的命令所有人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了一个地方注意进食补充体力。

“三毛,给。”埃尔温把手上的水壶递给同伴然后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啊,多谢。”三毛点点头接过水壶喝了两口。

“会紧张吗?”埃尔温笑了笑又把水壶接了回来直接凑到嘴边喝了几口。他并没有喝太多,一是在野外总有那么些不方便,不管是哪方面,二是考虑到也许下一刻就会打响的战斗。

“当然会。这是第一次见到巨人,”三毛顿了顿补充道,“活的。”

“我也是第一次。”埃尔温把水壶放到行囊里抬头看了看天空。不知道是不是出了从未走出过的牢笼,他感觉到从未有过的畅快,就连那些威胁都看起来不这么让人在意了。“……从未……”

埃尔温摇了摇头把突然冒出来的失落甩出脑海,一转脸就看到了坐在一旁的三毛脸上也是相同的表情。

他会是个很优秀的队友。埃尔温的脑海中突如其来的冒出这句话,这让他又想起了第一次见到三毛的时候的情景,不由的笑了起来。

“怎么了?”三毛转过头疑惑的看着笑的很开心的埃尔温有点摸不着头脑。

“不,没什么。”埃尔温摇了摇手,“只是想到了第一次和你见面的时候。那时候你的动作……哈哈哈。”

三毛挠了挠头,“我会对每个第一次见到的,以后会有接触的人做这样的事。我会记录下他们的味道。”

“你能记清楚所有的?”埃尔温有些惊讶,这样的能力在这里可是非常有用。

“我的嗅觉不错,能闻到很多一般人闻不到的味道。”如果说刚才三毛只是让埃尔温有些惊讶的话,那么现在埃尔温就是惊喜了。

一个嗅觉灵敏的人在这样的环境里能发挥多大的力量暂且不说,光是凭他的嗅觉他们就能找到更多的食物和水源。也就是说他们能走到更远的地方。

也许……埃尔温突然闪过一道灵光,很快,一闪而逝,他也只是模模糊糊的抓住了个尾巴。但他能隐隐约约的感觉到,那件事情不是现在的他能做到的,至少是现在还没能通过测验的他能够做到的。 


2014-06-21
 
评论